一只狐狸

碎碎念+脑洞,永远在冷cp坑底的,一只狐狸

【三山】

大概是三山吧?短小,不长x
——————————————

山姥切又被自家审神者调戏到面红耳赤地出来了。身为近侍,每日去主上那里报告工作或者接命令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审神者总是喜欢在说完正事后夸夸她可爱的被被。

“被被你好可爱!”

这是今天审神者对他的赞美。山姥切光速退出来后才慢慢松开揪紧被单的手,坐在走廊上倚着柱子。明明他不过是仿刀,仿刀罢了,为何主上要这样不厌其烦地夸赞他,真不知道主上到底在想什么…他迷茫地望着夜空,一轮弯月显现。

“要来一杯吗?”

三日月从拐角处走来。他看着山姥切又是一副羞到不行的样子,非常善解人意地带了酒。

“…三日月。”山姥切明显想不到天下五剑为什么会在晚上莫名其妙地找自己喝酒。不过他不太擅长拂了他人的好意,于是他抱住双腿的手抽出来一只接下了酒杯,三日月非常理所当然地为他斟满。

“有什么烦心事吗?不妨说与我这个老爷爷听一下吧。”三日月自然地饮了一口后,转头看向他,眸中弯月仿佛熠熠生辉。

山姥切望着旁边这位付丧神,片刻后将视线投到月亮上。被他人夸赞所以很羞愧什么的,这种事情他绝对说不出来。于是他只默默回答没什么。

“是吗,哈哈哈。”三日月完全不觉得沮丧一样,也随他一起看着明月,不过眼中略带些遗憾,“山姥切哟。”

山姥切疑惑地看他。

“汝觉得——今晚的月色怎么样?”

三日月笑盈盈的,仰头饮尽杯中酒。

“…很美。”山姥切由衷地感叹。

“夜晚时,世间的一切都被月光笼罩,森罗万象都因此变得神秘,”三日月满意地再次为自己倒上酒,离山姥切更近了些。他坐下的位置本就和他差得不远,此刻更像是要鼻尖相触。

山姥切本能地后退,但背后的柱子不允许他继续退下去。他第一次离天下五剑里最美的三日月那么近,确确实实被对方美丽所震撼。此时此刻,对方的双眼似乎比天上明月更加吸引人,引他沉沦。

“所以呢?”他张了张口,好不容易找回发声的方法。

“所以,喜爱美丽的事物是无罪的。”三日月笃定地微笑起来,左手捧上山姥切白皙的脸庞,右手毫不留情拉下对方的白色被单,露出太阳般灿烂的金发。他靠得更近了,稍微侧了头,让接下来的话语湮没在亲吻之中。

“跟老爷爷我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