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狐狸

碎碎念+脑洞,永远在冷cp坑底的,一只狐狸

【土兼】

梅花开了。

但是第二部队的刀剑男士们可没有闲情逸致去欣赏,他们更为重要的任务是去寻找坂本龙马——那个现在正在闲情逸致看花的人。

和泉守兼定不是不知道新选组正在巡逻,浅葱色的羽织在这样一片粉红的花树间尤为突出。他双手环胸背靠树干而立,时不时抬眸瞥向那一群佩刀的武士。既然如此,那么土方岁三也会在这里。他还记得以前在屯所时,人形的他也是这样立在梅树之下,然后土方岁三亲吻了他。

“兼定,你非常适合梅花。”
一吻结束了,土方岁三稍微留出了些空隙,平常握刀的那只手却还是捧着和泉守兼定的面庞。他微微动了拇指摩挲爱刀的唇瓣,武士难得的浪漫情怀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和泉守兼定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耳尖通红,不过他感到脸上已是滚烫一片。他错开视线避免与男人四目相对,因为那深邃的黑色双眼中凝聚了浓浓的火热的情感,只要看上一眼,他想,他就会被致命的吸引力夺去全部的注意,深陷其中再也无法挣出。尽管他现在已经是这样了。
身为刀,他是对方的生命,又是此生无法割舍的另一半,他获得了双倍的爱。
“啊,你也喜欢吧?”
被土方岁三稍微有些不满地勾着下颌重新看回去,和泉守兼定的无奈和因他动作而产生的几许愉悦都落在唇角,构出明媚的笑容。
“何止是喜欢。”
土方岁三也笑了,这种放松的表情在被称为恶鬼的副长脸上真是少见的很。他的吻落在和泉守的眼角,近乎宠溺地为他拨开遮住右眼的发,露出夜幕般的眸。

龙马的惊呼打断了和泉守兼定的回忆,他如离弦箭一样飞速冲过去,生怕慢了一点龙马就会有不利,毕竟新选组可是在这种地方啊,听到异常的动静也会赶过去的吧…!

所以,一定要快。

奔过曲径,到达相对宽敞的地方时和泉守兼定蓦地愣在原地,一步都动弹不得。

是土方岁三。那个男人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方,领着身后几匹壬生狼朝那边飞奔而去。分明有数名队士经过,和泉守兼定却只能看到土方岁三一个人。

男人的身形和记忆中的模样重叠起来,依旧是干净利落。他的左手扶住佩刀,脑后的马尾随他奔跑的姿态上下跃动。仅仅是这样简单的场面就扬起了和泉守心中沉淀了不知多少年的情感,目光愣愣地随着远去的背影不知收回,他觉得有什么在破笼而出。

他泪流满面。不知不觉中在伙伴看来和哭泣沾不上一点关系的付丧神此刻却是这般神情,喉结不受控制地随哽咽而动,嘴角抽筋般下拉又上扬。他确实是实实在在的高兴,他终于再一次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前主,他爱的人。和泉守在同伴的提醒下才好像终于回到现实一样,他抬手抹去泪水,但是满心的喜悦无法关注,此刻的他百感交集,不知该如何让心中的情感畅快流露,于是眼泪再一次划过他的脸颊。

高兴归高兴,毕竟他是现在审神者的刀剑,还是需要去完成任务。大家都对见前主有所回避,面对陆奥守的疑问,他还是坚定了决心。

“我将从土方岁三手里保护坂本龙马。”

谁都知道这样的话说出来代表什么,但是和泉守兼定还是义无反顾地说了出来。人们常说物似主人形,在这一刻,全心全意贯彻自己的忠义这方面,两人是像得出奇。他握住本体刀鞘,抿紧了唇。

面对国广的态度他确实有犹疑过,在这种时候只需付出比完成任务守护历史更简单的行动就可以避免土方先生的死亡,他可以和他继续生活在一起,和先前毫无二样,新选组也不会走向灭亡,这样一群忠诚的人会好好活下来。诱惑很大。

他还是放弃了。和泉守这一放弃,土方岁三就只能再活三年。三年够做什么呢?兴许连下一季的梅花都无法看到。这让他惋惜,但他已经决定在这条路上踏步不止。

如果,他和国广改变了土方的命运。

那么得以生存下来的土方岁三,究竟还是不是原来的土方岁三?还是不是那个时刻念叨着“比武士更像武士”的土方岁三?还是不是会为武士的荣耀奉上生命的土方岁三?还是不是在有花瓣暂落到他发上时,替他笑着拂去的土方岁三?

不是。他对自己说。

活下来的土方岁三,只是时间溯行军阴谋成功的产物,和记忆中的土方岁三没有半点关系。

所以在最后,凌晨短暂却又不显疏离的交谈之后,和泉守兼定终于看到了以前他没看到的画面。土方岁三被子弹击中腹部从马上跌落,与周遭尸身融为一体。

那个笑着说把他送走更加安全的男人的死相,他终于见到了。

所以说啊…土方你这个混蛋。
这么轻易就死掉了,到底是有多没用啊。

和泉守兼定还是流泪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