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狐狸

碎碎念+脑洞,永远在冷cp坑底的,一只狐狸

【唐花雨x唐门】

大概是唐门npc和一个账号是唐门的网瘾少女的故事x
——————————

唐花雨还是头一次见到伤成这样的唐门弟子。

作为一个迎接新手的npc,他看到的哪个新入门的小崽子不是急匆匆骑着小灰马赶着接任务的?头发整齐,衣服整洁,连沾灰的地方都很少看到,更别提像面前这人一样这一道血口子那一道血口子,连袖口都被撕破了。

所以说,电脑那边操控的人是白痴吗?!打坐回血都不会?!

他在心里咒骂着,俯视着说固定台词在自己面前笑得一脸讨好的少年。长眉星目,皮肤细腻,这才像他们唐家的少爷。唐花雨满意了,像那些一看就是随手捏的毫无美感的脸,简直就像活生生被人扔去燕云吹了十天半个月的沙尘暴一样。

等等,他这么关注人家脸做什么???

唐花雨心中没来由地一顿火,还好npc的台词能让这小子知道怎样回血。

“还不快给我滚去对面平台上打坐!”

唐花雨以为他不会再看到这缺心眼的小子,谁料,几乎是隔三差五的,这小子天天跑来找他。

他不要升级的吗?!

于是他一次又一次和他重复自己颠来倒去就那么两三句的台词,看对方准备搞什么幺蛾子。

你在我身边晃悠也就算了,有必要作揖拜我冲我磕头吗?你还记得你是玩家这是游戏而不是真正的武侠世界吗??等等你小子哪来的花灯,还在我旁边放???

唐花雨就看着这小子的幺蛾子从他穿竹影飞花一直搞到穿俪影飞星,从他骑小灰马一直搞到骑静深流。周围的同门不止一次打趣他:“他别是喜欢你吧,师兄。”

“胡说八道什么?”唐花雨想也不想就给否定了。

“要是有哪个男人这么对我,我就嫁了啊。”师妹开扇掩住往上扬的唇角。

唐花雨没再理她。

那小子升上八十级之后,来的时间明显短了。期间,他看到他发在附近、没其他玩家注意的文字泡,看到他带了天香谷女子坐在他身旁弹琴吹笛,又看到他头顶上一大串他们只是朋友的解释,以及带她来这里的来龙去脉。

哦。唐花雨对比表示冷漠。

直到某天,少年穿着平日常穿的琼林倚风来见他——他穿这套真的特别好看。少年直勾勾盯着他许久,啪地开扇,轻轻摇动:“师兄,我以后不能来了。”

唐花雨心一惊,等着对方的下文。

“开学啦。”

原来是这样。他明白读书求学的苦处。

“我喜欢你。”少年发完这句,就下线了。唐花雨当机了。

还真让她给说中了?他回头看向那个师妹,却不想人家正在和师姐嘀嘀咕咕。

“他是说喜欢了吧?”
“嗯,是喜欢哦。”

唐花雨眼角抽搐。

从此之后,少年再没有上过线。唐花雨的生活又恢复了无聊乏味。他早上看着新手跑过,中午看着新手跑过,晚上看着新手跑过。这个服务器渐渐没有和过江之鲫一样的新人来了,玩家一般都在楼上打坐,这里已经没什么人光顾了。

他有些想少年。起初那小子在的时候,还会和他讲江湖见闻,讲成长心得,讲满腹苦水。他一开始只当马耳东风,后来也慢慢听进去了,还在心里面一一回应。

“师兄,我今天又被砍。”
傻子,现在的人都以欺负弱小为乐,加紧练习才是当务之急。
“师兄,我很难过。”
你又怎么难过了你,怎么说一半不说了?
“师兄,我打过那个本了!”
嗯,好歹是唐家弟子,这才像样。
“师兄,我换傀儡了!”
嗯,还算不错。

几乎是每天,少年都要到他这儿唠嗑一会儿。唐花雨觉得这样也挺好,自己也有了长辈的样子。现在他不在了,唐花雨觉得自己每天都在想他。

“你看,师弟这是犯了相思呢。”
“嗯,是相思哦。”

倒是被这两人拿来津津乐道了。唐花雨青筋直跳,面色不善地瞪过去,得来两枚和善的微笑。

他无奈了。

冬去春来,差不多一个年头过去了。唐花雨没有等到过少年,也没有看到和少年一样傻得和npc说话的人。

他竟是心心念念对方一年了。

又一个冷月高悬的夜晚,极好的听力让唐花雨耳尖地捕捉到一丝异常。

是一个太白弟子。扎着马尾,银铃为饰,一身白衣与黑夜格格不入。她左手抓着剑鞘,环顾一下四周,然后信步朝自己走来,在离他一步的时候站定。

唐花雨很紧张,少女整个人都要贴到他身上了。

“玄机惊天变,飒沓如流星。”他一合折扇,擅自放柔了音色。如果眼前人不是那个臭小子,他就把扇子吃下去。

少女笑了,抬手为他放飞一盏嫣红的花灯。

“师兄,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6)